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扬梦想云帆,我们“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0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岁序更替,人间日新。12月31日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领袖的民生情怀,温暖人心。

  站在新年的门槛上,回望2021年来路,这一年极不寻常、意义非凡,每个人感同身受,每个人回味悠长:太多的事难以磨灭,太多的情难以割舍,太多的人难以淡忘,那正是一些印在时光上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

  毫无疑问,给我印象最深、最动人的面孔中,有一组出自底层的民众。尽管因疫困扰、百般艰难,但他们仍然在街头洒扫、冒雪卖菜、捡拾废品、递送外卖中活出了努力站直的模样。如果说这一组人凸显出了小我“韧”的可贵,那么还有一组人则表现出大我“能”的风采。

  我们看到,面对困难和挑战,面对各种工作困境、面对各种难题,有这样一批勇者迎难而上,做出了成绩,攻坚克难,干出了名堂。12月30日晚,荆楚瞩目的“荆州能人”颁奖晚会上,市委书记吴锦致信祝贺,点赞荆州能人,致敬工匠精神,勉励全市各领域能工巧匠、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其中,有每次讲述里都见证“荆彩”的古城导游、有让耕整机耘出大篇春韵的农机操作员、有连接千城百业的快递小哥、有臻于专业品质展现专注能量的智能制造的工人……就是这样一批赤胆忠心能干的人,或深深情怀,源于对红色的信仰;或默默奉献,源于对工作的热忱;或孜孜不倦,源于对责任的担当。以兴企为志、以纾困为能、以解难为荣,一路相伴他们的是智慧、是拼搏、是汗水,直到他们从容走上这闪光的领奖台。此刻,这是众多企业对自己“贵人”的抬举,这是一群凡人对自己“高人”的尊重,这是一座城市对自己“能人”的致敬。他们或许有着成功的共同潜台词:因为难,我们的坚持才会有韧性;因为难,我们的拼搏才会有力量;因为难,我们的汗水才会有热能!

  “每个人都了不起”。从颁奖词职业特征的描述中,我们或能辨识他们努力打拼的姿态,或能触摸到他们奋斗感人的身影。劳动不分贵贱,奉献便显分量。命运前途是自己选择的努力方向,岗位才能是自己奋斗的丰盈收获。任何人间奇迹都在于勤奋创造,任何传世经典都在于智慧打磨。“荆州能人”用各自的精彩故事再次表明,只要怀梦想、勤努力,钻技术、讲效率,每个普通人都能书写自己不凡的人生传奇与华章。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国与国如此,家与家一样,战胜疫情,事关人类前途;发展经济,事关国计民生。“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深情告白,激励我们怀理想而担使命、“致广大而尽精微”。

  扬梦想云帆,我们“能!”在不负时光中,在无惧风雨里,“荆州能人”每一份回忆都值得收藏,每一份汗水都值得流淌,每一种才能都值得歌唱,每一份拼搏都值得传扬!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