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RCEP正式生效,荆州海关签发首份出口日本“纸黄金”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02

  1月1日,全球规模最大的自贸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素有“纸黄金”之称的原产地证书,成为RCEP成员国享受关税减免等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当日上午11时,荆州海关为湖北郡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签发了荆州首份RCEP输日原产地证书,一批货值60万元的出口化工品取得“纸黄金”。

  “日本是我们公司重要的海外市场,每年对日出口货值约1300万元,RCEP实施后,将进一步帮助我们扩大和其他日本企业的经贸合作往来。”取得荆州首份RCEP证书,湖北郡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进出口业务负责人王婷婷大赞“未来可期”!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成员包含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盟10国,按照协定,已核准成员国间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最终实现“零关税”。

  据统计,荆州外贸企业对RCEP成员国年出口额占出口总额的40%以上。荆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RCEP关税减免政策,荆州企业将享受大幅政策红利,尤其有利于辖区机械装备、汽车零部件、化工、轻工纺织等领域企业出口,将进一步激发荆州外贸活力、促进外贸发展。

  为帮助企业抢抓 RCEP机遇,此前,荆州海关按照武汉海关要求部署,提前收集整理政策信息推送给辖区企业,积极组织开展政策宣讲解读,对重点外贸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专人专岗答疑解惑,专题宣讲已惠及百余家企业。下一步,荆州海关将进一步加大培训指导力度,帮助企业提升理解和应用 RCEP 协定规则能力,鼓励企业用好成员国降税、区域原产地累积规则等,扩大优势产品出口和有竞争力产品进口,助力荆州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