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荆州1集体1个人同获全国表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02

  近日,全国妇联印发《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荆州市公安局警令指挥中心、荆州市监利市法律援助中心荣获先进集体称号,洪湖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文韬荣获先进个人称号。荆州法律援助1集体1个人同获全国表彰实属难得。

  近年来,荆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密织妇女儿童法律维权服务网络,健全妇女儿童法律维权工作体系,为妇女儿童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近三年,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妇女法律援助案件2770余件,办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780余件,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监利市法律援助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维护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工作宗旨,始终以如何实现好、保障好、维护好法律赋予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工作目标,让妇女远离家庭暴力,不再遭受身心伤害,让儿童免受欺凌,让幼小的心灵找到温暖“港湾”。监利市在23个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点及驻看守所、驻法院、驻劳动监察大队法律援助工作站,均开辟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近三年来,监利市共组织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宣传活动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及时调解矛盾纠纷456件次,提供法律援助152件。    

  作为洪湖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和一名公职律师,文韬始终坚持“踏实做人,勤恳做事,奉献社会”的理念,凭借专业知识,用法律的武器维护妇女儿童和其他弱势群体的权益。日常工作中,他秉持着“应援尽援”的宗旨,把主要的精力放在维护弱势群体利益中,累计为妇女、儿童、孤寡老人、贫困户、残疾人等人员提供法律咨询1000余起,办理维护妇女权益案件50余起。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