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本土新增131+4,涉三省!宁波多区大规模核酸检测

来源: 中国新闻网综合国家卫健委、河南卫健委、中国 2022-01-02

  1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0例(上海18例,广东10例,福建9例,广西8例,天津5例,四川4例,浙江2例,山东2例,辽宁1例,云南1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2例,四川2例,浙江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131例(陕西123例,其中西安市122例、延安市1例;浙江7例,均在宁波市;河南1例,在洛阳市),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河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2例,其中境外输入48例,本土4例(均在河南洛阳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7例(境外输入6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例(境外输入8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50例(境外输入519例)。

  宁波北仑区、大榭开发区大规模核酸检测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宁波北仑区决定在全区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采样时间为2022年1月2日8时-12时,采样检测对象为北仑区除新碶街道、大碶街道、霞浦街道(迎宾路、进港西路以南,329国道以北,岩河以东,创业路第二通道以西)范围以外所有人员。

  大榭开发区决定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采样时间为2022年1月2日上午07:30起至11:00止。采样检测对象为全区所有人员(除1月1日参加过核酸检测的人员外)。

  据1月1日晚宁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宁波本轮疫情确诊病例毒株基因组测序结果为德尔塔AY.57病株进化分支。经比对分析,该病毒病株与镇海区、上虞区疫情的进化分支不一致,排除来自上述地区的可能性,与近期越南发现的病例基因相似。

  据宁波发布:1月2日起,宁波机场所有出港旅客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乘机。铁路方面,宁波市北仑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宁波市其他县(市、区) 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河南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4例

  1月1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洛阳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本土新增4例(洛阳4例),境外输入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据河南洛阳新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自2022年1月1日起,新安县正村镇正村社区、西沟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

  专家:西安现有医疗资源可保证患者治疗

  1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陕西工作组医疗救治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陕西省和西安市组织了40余支医疗队3000余名医护人员,整建制进驻定点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根据陕西当前的疫情,现有的医疗资源能够保证在院确诊患者的充分救治。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