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名单公布,荆州25家上榜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02

  日前,省妇儿工委办、省民政厅联合公布湖北省示范儿童之家名单,我市25家儿童之家上榜。    

  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湖北省儿童发展规划,健全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强化基层儿童服务与保护工作,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为全省儿童之家建设提供示范。   

  一直以来,市妇联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常态化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让儿童之家阵地“活”起来,让儿童课余生活“动”起来。2021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儿童“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健全维权和服务的长效机制等,打通用心用情关爱儿童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我市实施“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服务“四送”活动,组织关爱活动256场,受益家长及儿童5171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活动,深入全市1000余名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慰问。实施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全市招募爱心妈妈2016名,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落实1031名爱心妈妈结对1053名留守儿童,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20余场次。开展线上线下“爱心家访”1216人次,征集“微心愿”610余个,兑现微心愿200余个,指导和帮助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的父母视频连线631人次。

  湖北省示范儿童之家荆州上榜名单:

  1、荆州市荆州区马山镇枣林村儿童之家

  2、荆州市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儿童之家

  3、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社区儿童之家

  4、荆州市沙市区观音垱镇坮林村儿童之家

  5、荆州市沙市区健康巷社区儿童之家

  6、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锣山书院儿童之家

  7、荆州市沙市区东岳社区儿童之家

  8、江陵县郝穴镇江城社区儿童之家

  9、江陵县郝穴镇大兴村儿童之家

  10、江陵县白马寺镇曲垸村儿童之家

  11、松滋市新江口街道玉岭社区儿童之家

  12、松滋市斯家场镇旗林村儿童之家

  13、松滋市乐乡街道李桥村儿童之家

  14、公安县埠河镇杨潭村儿童之家

  15、公安县沿江社区儿童之家

  16、公安县杨家厂镇长江村儿童之家

  17、石首市绣林街道金银垱社区儿童之家

  18、石首市团山寺镇长安村儿童之家

  19、石首市大垸镇保南湖村儿童之家

  20、洪湖市螺山镇中原村儿童之家

  21、洪湖市开发区河岭村儿童之家

  22、洪湖市乌林镇吴王庙村儿童之家

  23、监利市红南桥村儿童之家

  24、监利市姜吴社区儿童之家

  25、监利市福田寺镇福田村儿童之家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