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五个重大”落地见效 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1年以来,荆州抢抓“十四五”规划政策窗口期,全力推动重大政策支持、重大项目布局、重大瓶颈破解、重大要素保障、重大改革创新“五个重大”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赢得先机,把荆州发展的项目和产业底盘打得更加牢固。

  2021年12月15号,全省“十四五”铁路建设重点项目,“宜荆荆恩”城市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点工程——松滋市车阳河港区铁路专用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作为荆州深度融入三峡翻坝运输、参与“一带一路”西部陆海大通道建设的重要载体,项目建成后,铁路专用线近期年运量接近500万吨,远期有望达到1000万吨,拉动松滋车阳河港区吞吐量近2000万吨,将有效满足松滋临港工业园、宜都高新技术产业园近400家企业对铁路的运输需求,间接辐射湖南、贵州、云南等西南地区,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荆州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荆州重大项目布局成效显著,2021年全年在建亿元以上项目602个,特别是交通建设成果丰硕,建成沙公高速杨家厂至孟家溪段、监利至江陵高速东延段、洪湖赤壁长江大桥等“两路一桥”,新增高速公路里程93.8公里。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车阳河港综合码头二期、监利容城新港建成运营。662座危桥纳入全省“三年消危”行动项目库,开工500座。荆州市荣获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市域示范创建突出单位。

  过去一年,荆州坚持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向开放要潜力,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合作,聚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展动能加快释放,一系列重大改革创新有序推进。目前,荆州科创大走廊规划全面完成,荆州大学城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按照规划,荆州大学城规划面积24.8平方公里、重点区域5.6平方公里的用地规模,以连城脉、塑格局、强产业、融城区、营特色的理念,凸显区位价值、科创文化氛围,塑造与其它片区差异性空间特色,带动提升城南片区,促进高校建设与城市建设协同发展,提升城市品质,逐步建设成高教、科研、创意、休闲、宜居融合发展的综合型活力城区。

  过去一年,荆州抢抓发展机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争先进位,在加强重大项目建设和坚持改革创新的基础上,重大政策支持对接进度加快、重大瓶颈破解取得突破性进展、重大要素保障稳步实施。“五个重大”是推动荆州加快发展的牛鼻子、开山斧、压舱石,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必须举措。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荆州将继续发扬“拼抢实”作风,以狠劲、拼劲、韧劲、巧劲全力争取,蹄疾步稳推进我市“五个重大”工作成势见效、开花结果。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