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展】谢爱娥家庭:传播文明实践新风尚点亮人民群众新生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03

  谢爱娥,作为一名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她认真履职,两年来深入基层宣讲100余场(次),号召姐妹们发挥“半边天”作用,做新时代女性,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传到荆州的每个角落。

  作为一名生活在湖上的村医,25年来她接诊病人3万多人次,出诊3000多次,转送产妇100多人,那片湖面上她走过的水路,长达8万公里,足以绕地球两圈。

  作为一名“三八红旗手”,她将小小的医务室变成了全村及周边群众的宣传室、调解处、情感驿站和便民中心,她帮助87名上岸渔民在城区威弘鞋业找到工作、13名在家妇女被乌林悦兮半岛旅游公司聘用、为3名女优秀大学生争取“金凤工程”助学资金、帮助4名妇女争取“两癌救助资金”。

  2017年湖区拆围,一家人搬上岸,她们夫妻两人仍然坚守村医岗位,依旧以“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为己任;疫情之后突遇汛情,他们一家人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始终坚守一线,服务对象从本地本村的群众到抢险救灾的子弟兵,她和丈夫都尽心尽力的做好本职,父母的言传身教无声地影响着子女,一家4口3人从医,女儿现已在市人民医院工作,准备踏着父母的足迹坚定前行。

  谢爱娥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015年和2018年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