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推进人防与技防相融合 荆州打好长江禁渔持久战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1-03

  近日,农业农村部对“中国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扬通报,石首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上榜。2021年,荆州开展渔政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加强渔政执法能力建设,推进人防与技防相融合,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相促进,打好长江禁渔持久战。

   2021年以来,“中国渔政025”号执法船先后6次完成农业农村部长江办下达的同步巡航执法任务,巡航长江宜昌至岳阳段12个县级行政区域,巡航里程6300余公里。执法人员严格按要求查看各水域“三无”船只、网具、非法捕捞、违规垂钓等动态情况,协同各地渔政执法部门查处了多起商货船违法携带电鱼工具、网具等非法捕捞渔具行为。

  我市开展多部门跨区域联合专项行动,与湖南岳阳市、湖北宜昌市、荆门市等周边地市签订渔政执法战略协议约定联合执法事项,并建立与公安、交通、水利、市场监管等同级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有力打击和震慑非法违法捕捞行为,维护水生野生动物生态保护及水产品生产经营、投入品使用秩序。

  据了解,我市各地渔政执法人员通过开展工作日夜间巡查、节假日接力巡查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管,做到全天候、全覆盖。2021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车辆600余台次,船艇50余次,岸线巡查累计5000余公里,形成检查记录300余份,现场拆除各类网具560副,暂扣钓具210副,规范垂钓行为800余次,查处电鱼等非法捕捞案件4起。

  此外,2021年3月至10月,我市组织了3次大规模的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中华鲟、长江鲟3万余尾、四大家鱼1700万尾,为补充恢复野外种群资源,助力长江生态修复,宣传护鱼爱鱼起到促进作用。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