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旦假期荆州接待游客75.02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4.92亿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陈金雯 刘怡)2022年元旦假期,荆州天气持续晴好,适宜游客出行。据市文旅局统计,截止1月3日,本地区接待游客75.0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2亿元。其中,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75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23.2%;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35.08%,较2021年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同比上升8.32%。

  “荆”彩元旦,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举办“飘雪迎新夜”新年音乐盛典

  重点景区丰富多彩

  元旦假期,为了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荆州方特开启新年狂欢,点亮荆州文化旅游“夜经济”,打造了“飘雪小镇”“极光之城”“新年音乐盛典”“迎新烟火”“打铁花”等民俗活动,为游客带来了多重游乐体验,央视《朝闻天下》进行了专题报道;楚王车马阵在元旦假日期间举办抖音拍摄活动,凡是参与拍摄的游客,均可额外在景区咨询处领取随手礼书签一份;荆州古城举行古城光影秀,以水流为舞台、以城墙为荧幕,以灯光为载体,诠释了荆州独有的城市品牌和文化内涵,为游客献上一场视觉盛宴;荆州郢城文化园开展烟火庆新年活动,元旦期间还为游客奉上篝火晚会、魔术表演、新年祈愿等特色活动,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松滋市卸甲坪乡村旅游点举办跨年篝火晚会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乡村旅游市场多以近郊游、自助游、自驾游为主,乡村休闲旅游、亲子体验游、品农家饭菜、购买土特产的乡村游备受青睐。荆州区千颂文化园重点推出的亲子乐园吸引大批游客体验,园区可以种地、摘菜、钓鱼、烧烤、CS、卡丁车,是一家集游乐、拓展实训、住宿、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休闲园区。沙市区神木馆游乐园的长约16米、粗约5.5米的千年金丝楠阴沉木吸引不少游客参观。石首市桃源小镇景区推出了烟花表演秀、悦动桃源帐篷主题派对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南岳山森林公园、走马岭遗址、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六虎山生态园、高陵岗自然文化村落等地迎来大批游客观光游玩。松滋市卸甲坪旅游区、稻谷溪生态湿地公园等景区成为游客热门“打卡”地。

  红色旅游蓬勃开展

  洪湖瞿家湾作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推出红色旅游加大湖风光相结合的“红”“绿”组合,吸引不少游客体验。位于石首市的红军树革命纪念园吸引了湘鄂两地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览。监利市周老嘴景区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免费对外开放,监利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公安县的红四军团、红六军团会师旧址等红色旅游景区吸引大批游客观光游览。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