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树木修剪需报备 过度修剪不可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市城管委接到市长热线投诉,称德馨园小区物业在对树木进行砍伐。接到举报后,城管委立刻组织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并作出处理。

  在德馨园小区某处,几棵树木孤零零的立在道路两侧,本该枝繁叶茂的大树,如今只剩下了一截截树干。经调查,小区物业应业主的要求对小区里的树木进行修整,但其修剪方案未在相关部门报备,造成了修剪过度的后果。

  小区里的绿化,在美观的同时还具有相当重要的生态价值,它们能够吸收大量二氧化碳等害气体。据介绍,树龄20年以上的树木,一年产生的生态效益可达5万美金。而德馨园物业的修剪方法,使部分树木已经失去了其生态价值。

  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小明在此告诫各物业公司,首先要经过业主同意后,向沙市区城管局进行报备,然后出方案、公示以后才能进行修剪。在取得同意后,方可进行砍伐。

  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要有专业的队伍和专业的人员进行修剪,目前荆州正在创建荆楚水乡特色的公园城市,全市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对这种破坏性的修剪方式,要坚决地杜绝。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