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进新征程 荆州再出发】荆州:深化改革破难题 蓄积发展新动能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改革开放是推动发展的关键路径。荆州以改革的办法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开放的方式蓄积加快发展的资源要素。荆楚大地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改革新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荆州正以闯关夺隘的先锋精神,不断激活内生动力、汇聚强大动能,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砥砺前行!

  2021年11月9日,荆州举行驻外招商办事处派驻人员出征仪式。带着离家的行囊,肩负家乡的嘱托,首批招商勇士擂响出征战鼓,去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发达地区开疆辟土。

  2021年,荆州招商体制改革深入实施,设立15个驻外招商办事处,全市选派几百名招商干部深耕北上广深等重点区域,开展驻点招商。招商干部全力以赴,把荆州工业振兴崛起的使命牢牢扛在肩上。

  改革需要迎难而上啃硬骨头的胆魄,2021年,荆州高等教育改革稳步实施,“1+4+1+13”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办学格局加快构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清文件、减审批、降收费、通堵点”专项行动初见成效,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99%,“一窗受理”事项超90%。企业开办实现全流程一日办结。

  全面深化改革,首先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近年来,中央、省、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为了让企业及时获得政策性奖补资金,荆州创新推出惠企资金“两免一快一直”拨付方式,提升了惠企资金兑现速度和财政服务效能,受到企业好评。

  荆江之畔的荆州,开放的基因与生俱来。依托丰富的岸线资源,荆州港抢抓湖北省港口资源整合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现在武汉、荆州、宜昌三个港口同属一个主体,可实现班轮化运营,提高效率。荆州港还积极拓展市场,推动“集改散”、“散改集”业务,促进集装箱量增长,让“黄金水道“转化出”黄金效益“。

  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为荆州经济发展汇聚新动能。一个个超百亿元项目落地,一个个产业加速集聚成群,一条条产业链不断延伸完善,让荆州经济发展的底盘越来越稳、动力越来越足、气场越来越强。

  高水平的“引进来”,大规模的“走出去”,荆州聚焦中省战略加大谋划力度,抢抓国家和省“十四五”专项规划密集发布窗口期,以升级传统产业、壮大核心产业、发展现代产业、培育未来产业为承接方向,着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个更加开放包容、充满活力、蓬勃向上的荆州,正崛起于长江之滨、屹立于荆楚大地。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