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局即决战!2022年荆州蓝天保卫战开局!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04

  岁末年初是重污染天气较为集中的时期,元旦前,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提升群众蓝天幸福感,确保实现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良好开局。

  历年监测数据表明,每年1至2月是重污染天气较为集中的时期,逆温、静风等不利气象条件容易造成重污染天气频发,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开局即决战。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做到监管不缺位、标准不降低,强化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管控,严格落实现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形成治污合力。

  其中,重点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完善全市重污染天气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动态调度,保障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扬尘污染防治,保障中心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和雾炮作业频次,严格施工工地“六化”标准和商混企业“两全一禁”标准,加强执法惩处力度;强化工业企业治理,积极组织开展钢铁、水泥等行业错峰生产,加快推进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深化工业炉窑综合治理,加大涉气企业排查力度,确保治理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强化餐饮油烟整治,严厉打击不正常使用净化设施、油烟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油烟达标排放;强化移动源污染监管,完善机动车排放检验与强制维修(I/M)闭环监管体系,强化重型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等高排放移动源监管;强化秸秆垃圾禁烧管控,乡镇要加强“五边”(田边、路边、堰边、渠边、堤边)地带巡查,城区要注重垃圾及长江干堤荒草焚烧管控。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将结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从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工作推进缓慢、措施落实不严的,将实施约谈、预警等措施,对严重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