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1-04

  12月31日上午,荆州区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总结分析2021年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远栋主持会议,荆州区领导王厚强、杨迁元、关勇、胡庆海、刘心波、阳宪生、李纪胜,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行政负责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2021年安全生产形势,荆州区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和区医院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作了述职发言。

  张远重强调: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荆州区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要突出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要坚持依法治安,制定完善年度、季度、月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方案,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规范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借助各类新闻媒体、社会团体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加强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浓厚安全生产氛围;要严格行政许可,深入开展标准化创建,严格执行“三同时”审查制度,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实效。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密责任体系;要强化部门协同,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督办问责,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遇有重特大突发事件或者其他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区委、区政府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荆州区政府办)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