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旦期间荆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04

  2022年元旦假期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日均出动警力2116人次、车辆425台次,全市110接报总警情呈下降趋势,其中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8.8%、9.2%,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道路交通及旅游景区秩序良好。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启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一级勤务,严格落实“联勤快反”机制。荆州火车站迎来元旦客流高峰,火车站警务站联合武警、特警、铁警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排查可疑人员和物品,为群众提供帮助。在商圈,沙市区公安分局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采取所所联勤、所队联动,动中备勤,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现场抓获率。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对辖区剧毒化工、易制毒、易制爆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处,并责令整改。公安县公安局加强城区人员密集区的巡防频率,有效预防各类违法犯罪,筑牢街面治安防控“第一道防线”。

  全市交管部门全力应对假期交通出行集中给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节日期间,全市各主要道路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情况,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文旅区公安分局落实各类大型活动和各大景区的安全监管,持续加强对群众自发聚集组织活动的巡逻防控,确保各大型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机场分局针对节假日航班增发实际,扎实做好机场安全守护、安检查控等工作,保障广大旅客平安回家、顺利返程。

  节日期间,荆州公安深入开展“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集中开展“千警大清查”专项行动,检查宾馆旅店、网吧、加油站、KTV等重点场所1547家,盘查对象4264人次、车辆2215台,抓获酒驾人员3名、盗窃人员2名、危险驾驶人员1名、涉爆违法嫌疑人1名。(记者张明金、通讯员张雪)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