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纪委监委:主动接受各界监督 打造沙市阳光纪检监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威 高荆豫 通讯员 贾晓锋)近期,沙市区纪委监委举行“走进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暨沙市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沙市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仪式。

  会前,沙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特约监察员、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参观了沙市中山公园楚梅园廉政教育主题公园和区纪委监委非留置办案场所。

  楚梅园依托孙叔敖为国尽忠、为民兴利、为官清廉的生平事迹而建,让人们在游园赏花的同时了解历史,感受廉政文化的氛围。

  参观结束后,沙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俊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观看了“我看见的清风沙市”专题片。

  会议指出,举办“走进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暨“两员”聘任工作,旨在传递三层涵义,即接受监督之义,旨在借力,内外监督,督促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强化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完善;广纳良言之义,意在汇智,群策群议,汇良言促整改,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诚邀参与之义,落在集长,集“两员”所长,不断扩大纪检监察监督视域,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会议从突出政治引领、护航大局发展、纠治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三不”、强调向内聚力等5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沙市区纪委监委2021年工作情况,并广泛听取、收集与会人员对于沙市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余条。

  会议要求,沙市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沙市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当好“两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理解其背后的政治和责任内涵,不辜负组织所托,与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一道共同迎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两员”的职能作用,重点当好政策宣传的“传递员”、内外并举的“监督员”、建言献策的“参谋员”、社情民意的“联络员”、舆论舆情的“引导员”;要加强自身修为,树立“两员”的良好形象,边工作、边学习、边提升、边进入角色,为履行职责夯实知识储备和工作基础;珍惜组织信任,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帮忙不添乱,尽职不越位”,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