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荆州市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肖雨)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王守卫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主席团常务主席蒋鸿主持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孙玉秋、万江平、许晓宏、陈斌、黄星、杨运春、伍昌军、范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吴军南、成员张志鹏到会指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黄镇、周昌俊、夏光宏、罗有武、王建平、陈爱平、段昌奉、杨顺好、金鹏、邓应军、李敢、贾立、胡荆琳、林红、文艺、彭贤荣、毛精华、贾亚胜、余书金、熊泽金、陈飞、刘宗彪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老领导王家富、雷中喜、周建国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9人,实到48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蒋鸿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为市委书记吴锦代表中共荆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吴锦代表中共荆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五年,是我们经受住各种困难挑战和风险考验、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战疫、战贫、战洪“三战三捷”。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书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彩答卷,全面开启荆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五年来,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广大政协委员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要关头为民尽责、各展其长、协力奋战,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吴锦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的宏伟目标。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必须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各方力量,励精图治、接续奋斗。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筑牢为民初心使命,扛起协商议政主责主业,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实践的维度提升“政治三力”。要聚焦经济建设中心、聚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从发展的高度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要坚定初心使命、坚持协商民主,从人民的角度提升服务宗旨意识。

  吴锦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一如既往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一如既往为政协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王守卫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守卫代表市政协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过去五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的五年;是全市人民在中共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打赢“战疫、战贫、战洪”三场硬仗,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绘就美丽画卷、交出精彩答卷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牢牢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奋力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五届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守卫说,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在中共荆州市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

图为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主席团常务主席蒋鸿主持会议
图为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胡荆琳作五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胡荆琳受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五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