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心谋划 高标准创建 荆州区城管执法局 “八措”并举打造“美丽街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范利利)1月4日,记者从荆州区城管执法局获悉,由该局与郢城镇倾力打造的郢城镇“凤鸣街区”已全面创建完成,符合“美丽街区”6大类别22个指标53项内容创建标准,已达到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及城市管理共享共治的要求。

  据悉,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增强城市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2021年7月,该局下发《荆州区开展“共建美丽街区、共管城市家园”的活动实施方案》,明确郢城镇凤鸣社区为三个创建街区之一。为如期完成创建任务,工作专班通过突出重点片区、统一CI设计、规范语言表述、布置四大空间、结合文明创建、制作活动短片、制作动漫短片、坚持克勤克俭“八措”并举,保障了街区的按期建成。

  突出重点片区。重点打造“两道两路”---荆楚大道(富强)、凤鸣大道(明志)、绛帐路(博学)、楚天路(敬业),打造四个大型小区---领地凤鸣兰台、绿地、恒大金名都、碧桂园悦华府(和谐)。

  统一CI设计。以楚国楚人崇尚的红黑两色为主色调,以白色和浅金色(丝绸)为辅助,同时设计“郢郢”和“嘟嘟”两个动画人物,所有文字叙事都通过他(她)俩展开,自然亲和。

  规范语言表述。含楚文化、楚人精神、楚国故事、招商理念、价值观倡导等。所有语言都在楚的某件器物上镌刻---比如“惟楚有才,于斯为盛”,书写在古雅的楚简上;而凤鸣大道的“三年不飞,一飞冲天”书写在虎座鸟架鼓上。

  布置四大空间。发动对应主体,实施合作共建。一方面在消防救援大队布置国防(楚人尚武)教育空间,一方面在荆州中学布置博学名师(生)(惟楚有才)空间,一方面在荆州医院外面设置名医与抗疫宣传互动空间,另一方面在四个小区布置居民互动(含乒乓球等活动室)空间。

  结合文明创建。所有的布置,含招贴、角旗、灯箱、喷绘、宣传栏等,都既要突出本次创建的要求,又要可随时置换成文明创建的内容,力求节约成本、一举两得。原则上不搞大兴土木,不搞大拆大建,不搞生拉硬扯,不搞无中生有,而是因材施用,在现有设施、立面基础上,或者安装,或者置换。

  制作活动短片。与荆州日报新媒体中心合作,从“郢郢”和“嘟嘟”的视角,同时以他(她)俩的口吻,讲述郢都文化,展现郢城风貌,介绍创建成果,宣传招商引资,呼吁文明创建。

  制作动漫短片。执政理念、郢都故事、人物典型、项目展示,均可通过动漫活灵活现演绎。既可单独成片,也可做成连续剧目,满足镇里各行各业各领域的宣传需求。

  坚持克勤克俭。迎检前的各项工作,既要突出成效、突出特色,也要克勤克俭、量力而行。在打造文化特色这一块,用在明处,抓在实处。

  据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创建工作专班负责人介绍,2022年,该局将在“凤鸣街区”创建完成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和做法,全力推动东城街道“解放街区”、城南高新园“四机街道”创建打造,不断提高荆州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