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建言献策传递“民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 杨辉)1月5日上午,出席荆州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人大代表们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核对信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签到、领取材料等各项工作,整个流程高效有序。

  代表们个个“有备而来”,表示会前做了大量工作,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搜集一手资料,形成议案和建议。来自洪湖的人大代表陈超带来的建议内容是关于石化装备制造产业方面的,他希望得到政府的关注和支持,出台更多对石化装备企业的扶持和减税政策。同时,加快推进曹市至峰口的一级公路修建规划的实施。

  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来自监利市招商服务中心的张茜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表示,将认真履行好职责,完成好各项任务,积极听取大会报告,深入了解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和机遇。

  松滋洈水投资发展集团总经理周京宜表示,作为旅游企业的代表,希望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积极推动洈水旅游快速通道早日通车。同时,谋划和争取当枝松高速南延至洈水项目,让景区通高速、景区接万家,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对旅游业发展的期待和需求。

  来自公安县农业领域的人大代表伍蓉此次带来的是加快推进吊瓜产业发展的建议,她表示,吊瓜适宜长江流域地区生长,每亩纯收入可达5000元至6000元左右,经济价值巨大。通过大力发展吊瓜产业,使小吊瓜真正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强村富民的大产业。

  接下来的几天,代表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把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带到大会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