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气温骤降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 这些要注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俗话说“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天冷了,因为呼吸系统疾病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又多了起来,特别是老人与小孩。那么,这个季节,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据荆州一家医院的医生透露,最近,因为呼吸道疾病前来就诊的患者和以往相比增长了30%左右。

  不少人觉得感冒比较普遍,往往不太重视,认为自己随便买点药吃就好了,可是对于部分人群来说一个小小的感冒如果不注意可能引起严重的后果。如果有咳嗽、咳痰、发热的病人还是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小病变得更严重。对于有既往病史的还是要从生活方面更加注意。

  对于小朋友来说,基本不存在呼吸道的既往病史,还是以家长加强照顾、提升孩子自身的免疫力,预防为主。

  小寒节气正处在“二九”“三九”期间,可以说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也正是人们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大好时节,但锻炼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先热身,使身体的各部分进入兴奋状态,以保证“冬练三九”能达到最好效果。

  日常饮食可选择高热量、性偏温的食物,如鹌鹑、羊肉、猪肉、鸡肉、鸽子、鳝鱼、虾等。这个季节的养生原则是敛藏精气,固本扶元,以"防寒补肾"为主,进补食物可选择栗子、大枣、桂圆肉、莲子、人参、黄芪、当归、阿胶等。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