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展农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2021-12-31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20日,沙市区医疗保障局、区科协联合在观音垱镇新阳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技培训会。区医保局、区科协主要负责人,新阳村“两委”干部和产业指导员、驻村工作队及30余位村民参加。

  上午9点,观音垱镇新阳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座无虚席,长江水产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叶雄平和荆州农业科学院园艺所助理研究员梁红艳为大家奉献了两堂精彩的培训课。两堂课主要介绍了“虾稻连作”和“蔬菜种植”方面的技术要领,紧贴村民生活实际,互动丰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没接受培训之前,我们搞养殖、种蔬菜都是老经验、老方法,听专家一讲,原来有很多的学问,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技术。”新阳村村民胡德发说。和胡德发类似的农户还有很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就像及时雨,既解决了平时种养殖方面的困惑,又打开了眼界,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活动前夕,沙市区医疗保障局驻观音垱镇新阳村工作队经过大规模走访,了解到村民急需养殖及蔬菜种植实用技术,随即联系区科协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下一步,沙市区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把开展农技培训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建立健全科学有序的农民培训机制,着力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村民综合素质,激发村民投入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