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虎年贺岁币今起预约兑换 湖北获分配337万枚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1-07

  随着春节临近,2022年虎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来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1月7日起,可预约兑换2022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在湖北,由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5家银行共同承担,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此次虎年贺岁币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老虎形象,衬景图案为花灯和松枝、松果,币面左侧刊“壬寅”字样,面额10元/枚。虎年贺岁币的发行量为1.2亿枚(含留存历史货币档案1万枚),发行量较去年的牛年贺岁币缩减了20%。其中,湖北分配数量为337万枚。

  贺岁币线上预约渠道于1月7日22时30分启动,至1月9日24时结束;现场预约渠道于1月8日启动,至1月9日结束。公众可通过各承办银行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或前往指定的现场预约网点办理预约登记。1月14日至20日,各承办银行将办理贺岁币兑换业务。成功预约的公众可按照约定时间,持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网点办理。如代办,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记者张阳春)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