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吴锦周志红周向阳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1月7日上午,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 

 

  市委书记吴锦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后作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主席团常务主席蒋鸿、孙玉秋、万江平、许晓宏、陈斌、黄星、杨运春、伍昌军、范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孙玉秋主持会议。

  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黄镇、周昌俊、夏光宏、邓应军、李敢、贾立、林红、刘宗彪在主席台就座。

  鲁尧尧、杨慎、李庆妮、蒋萍、肖吉武、李征宇、张艳、涂阳慧、白卉、邱婧、贾兴龙、赵春芸等12位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

  鲁尧尧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鲁尧尧委员代表民革荆州市委员会提出《关于产业转移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希望荆州在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配套、坚持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争取政策等方面筑牢产业发展质量根基,擦亮产业转移示范区金字招牌。 

  杨慎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李庆妮委员提出《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打造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建议》。 杨慎委员代表民盟荆州市委员会发言,围绕《加快数字经济建设 引领荆州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蒋萍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肖吉武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营商环境和人才队伍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大要素。蒋萍委员代表市工商联提出建议: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肖吉武委员代表江陵县政协提出建议,要坚持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力量。 

  白卉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涂阳慧委员代表民建荆州市委员会发言,围绕《发挥科教人才优势 打造医药产业中心》提出建议,白卉委员代表民进荆州市委员会提出《全面推进大学城建设 以“科创+职教”双擎助力荆州发展》的建议,为建设区域性科教中心、推进大学城建设提出了真知灼见。

  李征宇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文化是荆州叫得响的“名片”。代表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张艳委员、代表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的李征宇委员,都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文化振兴上,从推动文化振兴、赋能乡村发展和打响楚王车马阵品牌、接续引爆荆州文旅市场等方面提出建议。

  邱婧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赵春芸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就业、养老、教育等民生热点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代表农工党荆州市委员会的邱婧委员提出《关于推进大学生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贾兴龙委员、赵春芸委员分别围绕完善养老行业发展、“双减”政策下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发展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吴锦说,各位委员的发言站位高、选题准、调研深、对策实,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既关注当下,又注重长远,充分体现了参政议政的热情,展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会后,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梳理和分析研究,切实将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吴锦说,未来五年,是我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破题开篇、成势见效的关键时期。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协商意识,履行政治协商职责,切实做到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要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需于民、求智于民,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建言素材,把群众的需求作为议政选题,把民主监督的职责履行到位。要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促进发展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寻求“破题”的思路,研究“创新”的方法,提出可转化落地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吴锦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