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1月7日,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审查大会提案并通过了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主席团常务主席、秘书长、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斌说,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提案审查工作职责,既要保证委员的民主权利,又要在源头上严把提案入口关。

  据悉,截至1月6日19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46件,其中委员提案403件,集体提案43件。经审查,立案233件,并案96件,转意见建议105件,撤案12件。

  立案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66件,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2件,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47件,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73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5件。总体来看,提案紧扣“五区五中心”建设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集体提案占比进一步提高,结构进一步优化。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本次会议提案作进一步整理和修改完善。对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将按有关规定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对未立案的提案,将转送有关部门作工作参考或以适当方式处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处理。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