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警营开放日|荆州这群小学生零距离感受别样“警”彩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1月6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青莲巷小学师生来二大队进行参观,学习交通法规,树立文明交通意识。

  下午2时20分,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进行参观。在大队警务实战指挥中心,民警通过实际操作介绍了视频巡查系统、缉查布控系统、接处警平台,通过一系列演示让师生们直观地了解交警的接处警工作,民警还将快速酒精测试棒、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警棍、手铐等警用装备摆放整齐,学生们围成一圈,仔细聆听民警的讲解,现场还模拟了精测快速检测棒、酒精测试仪的用法。

  民警为师生们现场演示了车辆轨迹查询、实时路况监测,每个学生们都认真参与学习,踊跃与交警们互动。

  随后,快骑民警向学生们展示和介绍了快骑警用摩托车及装备,并向孩子们展示了交通指挥手势、绕桩行驶、如何制服暴徒等技能,同学们按捺不住旺盛的好奇心,迫不及待地体验乘坐铁骑。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交警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了相关交通法律知识,增加了的文明交通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回家还会向父母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