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5+77!全国高中风险地区最新名单

来源: 武汉疾控健康宣传、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2022-01-10

  深圳在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1名确诊病例

  1月9日下午,深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1月9日凌晨深圳在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1名阳性感染者,9日经复核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据悉,该病例为戴某,女,39岁,深圳市罗湖区水贝万山珠宝园某公司员工,居住在龙岗区信义金御半山3期。1月9日凌晨,深圳市疾控中心对在重点人群筛查发现的初筛阳性样本进行复核,确认为阳性,现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情况稳定。

  经初步排查,戴某近日的主要活动轨迹为往返住家及工作地点。主要出行方式为自驾车,此外乘坐过出租车和网约车。

  河南本轮确诊中含6名师生

  157所高校全部放假

  1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本轮疫情报告的病例中有6名师生确诊,其中,新安县学生2名,郑州市区学生2名、教师1名,安阳文峰区学生1名(在汤阴县就读),这6名师生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本轮疫情对河南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产生了较大影响,郑州、商丘、洛阳新安、许昌禹州、信阳固始、周口太康、安阳滑县等多个市县的学校已先后停止线下教学。全省教育系统部分大型考试和实习实训等活动已暂停或延期举行。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河南省教育系统将分期、分批错峰组织学生提前离校,要求有条件的高校提供送站服务,尽最大可能为学生离校返乡提供便利条件和安全保障,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离校返乡,指导师生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强化中小学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截至1月8日,全省157所高校已全部放假,还有4.7万名学生尚未离校;中小学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8日至25日。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