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水利和湖泊局:多措并举 为村民送去一股清泉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去年10月份以来,由于天气持续干旱,松滋市卸甲坪乡樟树洞、江西观等几处水厂的取水口出水量持续减少甚至干枯,部分村民已无水可用。为帮助村民解决饮水困难问题,松滋市水利和湖泊局多措并举,改变了该乡“靠天喝水”的现状,为乡村发展注入一股清泉。

  近日,记者来到松滋市卸甲坪乡欧家河村,在村民张启波家里自来水出水量很小,屋场上还摆放着几只大小不一的储水桶。他告诉记者,现在日常用水很不方便,家里的净水机更换滤芯的频率比以往都要快一些。 

  距离张启波家不远的地方有一处溶洞,源源不断的清泉从溶洞内流出,在下方形成了积水小潭,水质干净澄澈。这里正是为解决樟树洞水厂新寻找的水源地,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开挖沟渠、架设电缆,为下一步安装水泵做准备。 

  为解决卸甲坪乡村民季节性用水问题,松滋市水利和湖泊局狠抓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管道延伸和洒水车送水应急处置方案。 

  为强化饮水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实行建管一体化,松滋市水利和湖泊局把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并入供水总站合署办公,目前,松滋市2021年度中央、市级财政补助水利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项目,均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累计完成金额151.8万元,包括管理房维修、取水设施改造等项目,为松滋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与支撑。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