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1-11

  1月10日上午,荆州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秦德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曾誉荭,荆州区领导万玲玲、张远重、张盛勇、路明、朱翊、刘海、周远栋、王勇、袁菁穗、王厚强、黄惊华出席会议。

  秦德平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秦德平指出,近年来,荆州区工商联在荆州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荆州区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作富有成效可圈可点。秦德平从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始终牢牢把握政治建会的根本宗旨;积极倡导责任担当,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贯穿始终,提高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和水平三个方面对做好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指出,五年来,荆州区工商联(总商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和全区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荆州城市核心区和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扎实开展“五好工商联”、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非公党建工作,在参政议政、会员发展、服务经济、企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助力疫情防控、赈灾救助、帮扶解困、捐资助学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推动了全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万玲玲强调:要抢抓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从时代大势、发展方位和区情实际来看,荆州区将迎来加快发展的春天,民营经济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平台和更好的发展机遇,广大民营企业家是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务必要准确把握大势,提振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助力荆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守正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民营企业家要坚持在“实体”“提升”“汰劣”“聚才”上下功夫,加快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创新发展,壮大实力;要在新的形势、新的环境和新的条件下,主动对标新发展理念,全力争当优势产业链建设的实践者、先行者和示范者,创造更多的“单品冠军”“隐形冠军”企业,为加速推动荆州区域经济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在本地扎根的企业家和从荆州区走出去的企业家都要发挥优势,加强经济联系,推动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

  要围绕中心,加强自身建设。工商联(总商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要坚持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把握“三性”有机统一,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以“五好工商联”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所属商会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更好地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和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上,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致开幕词,荆州区工商联主席邱海峰代表荆州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