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路难行!门前道路何时能修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11

  视频:路难行!门前道路何时能修通

    道路的修缮,原本是一项改善居民出行环境的好事,但因修路工期频频延误,却让好事变成了百姓的烦心事。

  荆州区拍马村三组村民告诉记者,门前的拍马大道2020年11月就开始施工了,因为道路施工,大家出行都不是很方便。“修了这么长时间没有路走,门口没有车走,今年根本就没有生意。”村民说,“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成为了大家的生活写照,为了雨天能够出行,套鞋成了每家每户的必需品。

  想到能有一条好路走,大家都想办法克服着出行的种种不便,但是说好的完工时间却迟迟未兑现。“开始说的10月1号,后来说通不了,又改成1月1号,还是通不了。”村民说,至于什么原因,他们也不清楚,只希望尽快将路修好,方便出行。

  拍马大道施工的路段涉及到两个村,一个拍马村,一个红光村。沿着拍马大道一直往西走,记者看到,道路两旁的一些管道还裸露在外面,部分路段还是坑洼的状态,底盘低的小车可能都很难开过。在红光村路段,记者看到有工作人员在现场,但是对于工程相关情况并不了解。

  道路维修有一年时间了,原定工期是多久?什么时候大家才能正常出行呢?记者来到了荆州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了解道路施工进展。

  荆州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工程管理股股长陈波告诉记者,拍马大道2020年底开始施工,全长2.1公里,原定工期是180天,但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耽误了施工进展。“川气东输,它与设计道路红线正交,需要采取保护;道路要下穿高速公路的涵洞,需要在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再就是涉及到国防光缆的迁改,也需要在国防光缆办理相关手续。”陈波告诉记者,“还有一个重要问题,还有荆州大道顺接的问题。荆州大道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没有给我们预留雨污水井。”

  因为原先没有将这些因素计入时间成本,所以大大超过了原定工期,再加上最近气温低,对施工也产生了影响。陈波也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2022年3月完成道路刷黑,保证周边居民企业正常出行。

  希望施工单位能够按照约定的时间完工。对于道路施工延期,应该要及时给周边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告知具体竣工时间,或者立相应的公示牌。还有在初期制定工期时,是否要打好提前量?修路于周边居民而言原本是一件好事,如何把好事办好,相关部门还值得深思。

编辑: 贾振宇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