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1-12

  1月10日,荆州区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万玲玲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荆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应勇书记调研政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法治荆州区建设规划(2021-2025年)》、《荆州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荆州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2022年法律顾问局村(社区)共享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区法治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党对荆州区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发挥法治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提高依法治区、依法执政能力,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助推荆州区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聚焦重点,全力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要加强重大行政决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狠抓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有效提升司法效率和公正水平。坚持“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谋划好“八五”普法,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要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各地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把领导干部年度述法工作作为制度和硬性要求。要充分用好用活用实“督察”武器,发挥督察在法治建设中的推动作用,找到法治荆州区建设的发展瓶颈、制度短板和工作弱项。每年要组织开展年度法治建设绩效考核,运用好考核结果。(荆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