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发布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措施的健康提示

来源: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01-12

  关于2022年春节前后荆州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措施的健康提示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高位流行状态,国内多地接连发生本土疫情,我市面临着境外和省外疫情输入的双重压力。春节前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人口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全市广大群众发布2022年春节前后荆州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措施的健康提示:

  一、对14天内来自无本土疫情省份的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到住地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

  二、对14天内来自陆路边境口岸县(市、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省份的人员,在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管控地区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其它地区的,须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到居住地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落实14天社区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门急诊新冠可疑症状患者、发热门诊就诊所有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四、农贸(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旅店、邮政快递、食品经营、交通、文化旅游、室内娱乐、学校、托幼机构、监管、儿童福利院、养老院、护理院、环卫保洁、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场所新进人员“逢进必检”。

  五、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外卖员、导游、环卫保洁员、保安员、炊事员、电梯操作员、教师、学生、外省返乡人员和外省入住宾馆酒店旅店人员,邮政快递、交通运输、特殊场所(监管场所、儿童福利院、养老院、护理院等)、农贸(集贸)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工作人员,每周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抽检1次。

  六、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和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等涉疫风险人员的核酸检测,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上述核酸检测措施,实施至2022年3月15日,并根据省内外疫情适时调整。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12日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