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年发现5个新鸟种 生态趋势向好

来源: 荆州市观鸟协会、云上荆州 2022-01-12

  云上荆州报道:荆州位于长江之滨,总面积1.41万平方公里,全域沿江总长度近500公里,所以各县市区湖泊湿地植被众多,为野生鸟类的生存和迁徙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斑头雁 牛郢生摄

  白腹蓝鹟 宋大成摄

  白腹蓝鹟 宋大成摄

  2021年至今,荆州市观鸟协会会员发现记录了斑头雁、白腹蓝鹟、北鹰鸮、红腹锦鸡和苍鹰等5个新的鸟种。2014年,荆州市观鸟协会成立以来,在荆州总共发现记录鸟类325种,其中一级保护野生鸟类有:中华秋沙鸭、青头潜鸭、东方白鹳、黑鹳、彩鹮、白鹤、秃鹫、黄胸鹀这8种。

  北鹰鸮 范振宇摄

  北鹰鸮 范振宇摄

  红腹锦鸡 陈建平摄

  苍鹰 牛郢生摄

  苍鹰 牛郢生摄

  近年来,国家和各级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不断增多。濒危物种中华秋沙鸭已连续6年在松滋洈水越冬,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鹳在石首一个种群数量高达70只,全球数量不足1000只的极危物种——青头潜鸭除了在公安崇湖繁殖、越冬,在石首的上津湖、天鹅洲都记录到了它的身影。

  (作者:刘华农、范振宇 图片拍摄:宋大成、牛郢生、陈建平、范振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