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进校外教育培训广告清理整治 营造良好寒假氛围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规范校外教育培训广告市场秩序,近日,公安县市场监管局多方联动,层层推进,采取多项举措着力推进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取得成效。

  政策宣传全覆盖。一是提高社会大众知晓率。该局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在“云上公安”、“孱陵在线”等互联网平台发布《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校外培训广告发布的通告》,对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二是引起市场主体高度重视。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逐户下发《整治校外培训广告、收费提醒告诫函》,督导培训机构签署《广告发布、收费承诺书》,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双减”意见,杜绝出现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等行为的发生,并主动配合全县开展的校外培训整治行动。

  联动检查全覆盖。联合教育、公安、城管等部门,对教育培训广告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全县户外区域、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建媒体和互联网平台,市场主体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含有“教育培训”“教育咨询”及“中托”“午托”等服务信息的广告进行全方位筛查。此次大排查共涉及全县199家学科类、非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有效实现了30天以来全县校外教育培训广告零新增。

  清理整治全覆盖。对在校外周边、城市主干道和居民区的286块广告牌,要求培训机构自行清理,清理不到位的,由辖区市场监管所组织专人清理;对城区主干荆江大道两侧的30块灯箱站牌,由前期的“梅园教育”四个大字,整改为“乐博乐博,和机器人一起学编程”,经专班人员多次上门沟通,该广告终于下架清除;对影响较大的校外培训机构广告牌,该局移送至城市执法局,在城市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及教育局等部门共同配合下,以大型起吊机械载人拆除培训机构广告牌57处,扩大了社会影响,对全县培训机构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截至目前,整治专班已出动车辆22台次,工作人员125人,清理横幅、广告牌及喷绘共255块。

  据悉,下阶段,该局将协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完善好后续清理工作,并将校外培训广告监管整治常态化,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广告市场环境。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