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贪小财卖卡跑分 警察上门后悔莫及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1-13

  出借银行卡、电话卡不仅有泄漏个人信息的风险,而且可能沦为电诈分子的帮凶。近日,公安县公安局毛家港派出所通过上级下发的线索,成功破获一起帮信案件,抓获嫌疑人2名。

  事情经过 

  2021年12月17日,家住毛家港镇的杨某接到初中同学“顺子”电话,想租借杨某的银行卡进行银行结算,并承诺每张银行卡给予500元的报酬。杨某心想是熟人,还有不菲的收益,便答应了“顺子”的请求。电话中两人约好在潜江市碰面,车旅费由“顺子”承担。碰面后,“顺子”当即通过微信给杨某转账500元,并邀请杨某一起参与跑分洗钱。在金钱的诱惑下,杨某爽快答应。当天,两人便在潜江市某酒店进行跑分洗钱。

  12月18日,杨某回到毛家港镇后,心想一张银行卡便可赚500元,便邀约自己的好朋友王某参与其中,一起将王某的银行卡出售给“顺子”,并从中牟利。

  2022年1月12日,毛家港派出所民警接到县“三涉”专班下发的“断卡”线索,辖区居民杨某、王某名下银行卡有诈骗资金转入,存在洗钱嫌疑。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上门核实情况,并依法传唤两人至公安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接受调查。经询问,杨某、王某承认将名下银行卡出租给他人进行洗钱的犯罪事实。经查明,两人名下银行卡洗钱金额约12万余元。

  目前,两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