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社区有大爱 巧链接促和谐——记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公安县斗湖堤镇沿江社区妇联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1-13

  近日,人社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公安县斗湖堤镇沿江社区妇联荣获“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该项荣誉称号全国共150个,沿江社区妇联是荆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妇联组织。

  公安县斗湖堤镇沿江社区妇联执委会成立于2017年11月,由来自社区的医务工作者、戒毒专干、文艺爱好者、创业女性代表、社工师等共同组建。社区妇联主席由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任,并配有1名专职副主席和2名兼职副主席。

  近年来,沿江社区妇联切实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工作,广泛链接社会资源,创新妇女儿童服务载体,激发阵地服务活力,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加强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沿江社区妇联联合公安县辣妈酷爸爱心联盟开展“红梅之声”巾帼百姓志愿宣讲;为服务辖区内留守流动儿童,又联合深圳壹基金开展“四点半课堂”、“儿童平安小课堂”儿童托管和儿童安全自护项目;另外,沿江社区妇联还主动对接公安县心理咨询师协会,定期开展“家家幸福”婚姻家庭辅导交流讲座,将温暖传递到家家户户。

  2020年,通过投资12万元,公安县首个公益儿童服务站在沿江社区妇联建成,阵地建设不断加强。同时,在公安县妇联的支持下,全县首个社区心理咨询室也在此成立,并建立起常规工作机制,定期有轮值心理咨询师针对个案进行咨询辅导。多个项目纷纷“落地”沿江,又一一绚烂“开花”。为丰富活动形式,创造良好氛围,沿江社区妇联还与公安县科协插花协会共同开展花艺培训班,吸引辖区60多个家庭踊跃参与,提升了辖区妇女的生活质量和审美情趣。

  在努力破解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重点难点问题等诸多方面,沿江社区妇联积累创造出了多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2021年被湖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民政厅授予“湖北省示范儿童之家”荣誉称号。

  不仅如此,社区妇联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巾帼建功风采在此充分显现。妇联广泛动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自觉参与小区值守、疫苗接种动员、入户摸底排查、为独居老人买菜买药等等一系列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受到各级组织及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多名妇联执委还荣获了“公安县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良好的氛围下,2021年,该妇联所在的沿江社区成功创建“省级科普示范社区”,还入选了“全省百佳社区居民委员会”。融“日常”于一米阳光,在“网格”中播撒大爱,沿江社区妇联接二连三的荣誉背后,是事无巨细的点滴付出和扎根基层的长情坚守。通过不断的“引进来”和“走出去”,穿“针”引“线”,送温暖促和谐,使辖区的妇女儿童工作精彩纷呈,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讯员  陆梨青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