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运将至,荆州火车站严把进出关 保障乘客健康安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 胡威虎)春运将至,面对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荆州火车站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火车站乘客核查、登记工作,全面落实车站环境消杀等防疫环节,确保乘客安全健康出行。

 

  记者在荆州火车站出站口看到,工作人员用挡板搭建了5条临时通道,将中高风险区来的乘客和普通乘客进行分隔。所有出站的乘客都必须佩戴口罩,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出示相关证件并且查验无误后才能通行。按照要求,从1月11日到开始到3月15日,凡是来自14天内无疫情省份的来荆人员,出站时除查验行程卡、健康码、身份证外,还需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法提供者要到住地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为了最大限度防范境外输入风险,荆州火车站疫情防控专班还对云南、吉林、广西、西藏、黑龙江、新疆、内蒙等7省51个路陆边境口岸所在的县市区来荆人员进行严格查验。

  荆州火车站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焦武江:“7省51个路陆边境口岸所在的县市区来荆人员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进行落地核酸检测,落地核酸就是出站后,我们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同时进行14天社区健康监测(居家隔离)、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另外,广大即将乘火车离开荆州的人员,出行前必须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

  除了严把进出关外,荆州火车站还严格落实站内各项消杀工作,每天对候车大厅、公共厕所、工作人员休息室等场所进行集中消杀,对公共区域内的安全扶手、座椅等进行多次消毒,同时安排专人不定时巡查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

  荆州火车站是我市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大门,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荆州火车站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共75人,每天从早上6点左右到晚上10点半进行分时段值守,保障每一位乘客安全。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