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路灯送光明 照亮乡村幸福路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1-14

  近日,随着捐赠的太阳能路灯逐步安装到位,荆州区马山镇凤林村主村道上,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犹如闪亮的星星,镶嵌在宁静的乡间夜空,照亮着乡亲们前行的道路,更温暖着他们的心。

  在马山镇凤林村村民出行的主干道上,新安装的30盏太阳能路灯依次矗立在村道旁边,有效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题,提升了村民们的幸福感。

  “以前没安路灯的时候,都是黑黢黢的,小孩走路看不见都容易摔跤,骑车出行都不方便,有了路灯后以前不爱出门的都愿意出来走走了,也不摔跤了,跟白天一样,我们都很高兴。”凤林村村民李安心告诉记者。

  去年,荆州区政协在得知凤林村基础设施薄弱,因夜晚没有路灯,乡亲们出行不便的情况后,动员和发出为乡村“送温暖、送光明”的倡议,得到湖北印象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免费给凤林村捐赠了30盏太阳能路灯并安装,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作为荆州区的政协委员,看到凤林村马路扩宽没有路灯,我们作为企业又是做灯的,就希望借助自己的优势,为村里老百姓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我们将路灯捐赠给村里,给大家的进出带来方便。”湖北印象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瞿定秋说。

  据了解,凤林村位于马山镇东北部,现有总人口1288人,耕地9326亩,以种植优质稻为主,稻虾连作、花卉苗木为辅,集体经济发展缓慢。为进一步改善凤林村的人居环境,荆州区政协为凤林村提供帮扶资金5万元,用于村主公路扩宽土方建设及亮化基建工程,并帮助凤林村向相关单位争取项目资金。

  “一、二组生产道碎石路铺设工程9.8万元、口袋公园30万元,这两个项目目前正在审批之中。凤林村乡村振兴2022年的发展规划已经制定,以产业发展为中心,通过村烽火土地合作社和日晟劳力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增收,发展致富。”凤林村党支部副书记郑继芬说道。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村民收入和生活质量,荆州区政协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高效推进。

  “马山镇凤林村是区政协机关结对帮扶的村,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政策咨询、项目申报、产业发展以及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我们也将积极组织动员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凤林村,乃至全区的乡村振兴中来。”荆州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珍说道。(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