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加强险段整治 确保荆江安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国家为解决三峡工程蓄水后清水下泄引起长江崩岸问题,实施了三峡后续工作长江中下游影响处理河道整治工程。长江中下游崩岸治理事关长江防洪安全,是确保江汉平原、洞庭湖平原、大武汉安全的民生工程。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作为工程项目法人,高度重视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举全局之力推进工程建设。近日,记者走进项目施工现场,一起来看项目建设情况。

  上午十点,记者在位于公安县埠河镇腊林洲的施工现场看到,大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拖运鹅卵石,工程作业机械在护坡上把鹅卵石装填到雷诺网中,工人师傅们忙着把网中的石头装填压实。

  据现场相关人员介绍,目前正在整治的险段总长为1550米,由于水流湍急,大堤的基础部分受到长期冲刷,对防洪安全产生了一些不利因素。施工方正抢抓冬季枯水期,对险段进行护坡处理,水上部分用雷诺护垫,水下部分用模袋混凝土。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副局长谭军介绍,该工程全部建成后,防洪能力将得到极大提高,确保荆江安澜。与此同时,洪水退去,还可以成为靓丽的风景线。

  在松滋市涴市镇罗家潭-横堤标段,干砌石护坡施工已经基本完成,水下抛石已完成八万多方,钢丝网笼已基本完成。

  三峡后续工作荆州段河道整治工程项目分为4个单项工程,批复初步设计总投资约26.6亿元,治理岸线总长度约234.24公里,涉及长江干流及荆南三河沿线各县市区。

  截至目前,2011年度项目、荆州段一期项目、熊家洲至城陵矶崩岸重点治理工程项目基本实施完成。

  荆州段二期项目已下达中央专项资金733690000元,为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共招标实施23个施工标段。此单项工程完成总投资240000000元,完成岸线治理长度15.68公里,工程形象进度约47%。

  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将继续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加强检查督办,督促施工单位保质保量按照合同工期完成施工任务。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