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警方端掉一诈骗团伙 现场查获作案手机90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近日,石首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荆州市公安局指挥下,成功打掉一个网络诈骗团伙,抓获天门籍犯罪嫌疑人周某、涂某16名,现场查获作案电脑27台、手机90部。

  2021年10月,湖北省公安厅获得重要信息,缅北回流人员王某、陈某、李某等11人有境外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嫌疑。

  2021年12月9日,石首市公安局指挥部下令收网,以刑侦、治安、巡警、网安、绣林派出所、东升派出所50余名警力组成的抓捕专班开展收网行动,在一写字楼内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大量笔记本电脑、手机。

  石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毅说,经查,该团伙主要是以天门市干驿镇人周某为首,专门实施“投资理财资金盘”类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冒充外国人,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后,再引诱受害人在嫌疑人搭建的虚假数字货币“TNEC”交易平台进行投资,以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当警方端掉该团伙时,发现该平台已引流诈骗目标对象7千多人,涉案金额400多万元。

  据专班民警介绍,这个电诈团伙从2021年9月份开始行骗,一旦时机成熟,便会关闭平台,卷走赃款,销毁证据,人去楼空。

  此次民警将该团伙及时打掉,防止受害人造成更大损失。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