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确保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农产品安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15

  临近春节,农产品消费进入旺季。记者昨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通过严格日常监管、排查安全隐患和做好应急值守等举措,确保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我市各地全面推进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切实加强基地日常巡查检查;全面加快推行承诺达标合格证,推动上市农产品应开尽开;严打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严管常规药物残留超标;全面聚焦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农资,深入抓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 

  针对本地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农产品,全市各地增加抽检批次,扩大抽检范围。种植业产品聚焦豇豆、韭菜、芹菜等品种,重点监测易超标的常规农药。畜禽产品聚焦禽蛋、禽肉、猪肉、牛肉、羊肉等,重点监测“瘦肉精”和其它禁用药物。水产品聚焦乌鳢、鳊鱼、黄颡鱼和甲鱼,重点监测禁用和停用药物。对监测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研判及时处理,并配合部级、省级做好专项监督抽查。 

  目前,我市已组织一线监管工作人员线上参加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培训班,以提升监管水平,加强监管实效。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处置。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