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水岩屋村:乡村美 产业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刘家场镇水岩屋村位于刘家场镇的西南横断片,是典型的山区,森林覆盖率达90%,地大人稀,山多田少。由于地理位置较偏僻,一直以来,村民的主要收入都是以年轻人外出务工和老人在家种养殖为主。2021年,镇财政所成为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有了镇财政所的支持,加上村民们的共同努力,如今的水岩村大大变样。

  每天一大早,水岩屋村的村民熊春柏都会来到村里新修的观景带散步、锻炼身体,这里绿树葱茏,远处山峦如海,云雾缭绕,风景格外好。

  熊师傅告诉我们,早在2019年以前,村里很多道路还是泥巴路,出行不便,年轻人不愿待在家,都出去打工了。剩下老人在家搞一点种养殖,可是路不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售。

  现在,走进水岩屋村,家家户户门前都铺上了水泥路,盖上了小洋房,道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但还是少了点可供村民休闲娱乐的地方。2021年,刘家场镇财政所成为水岩屋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队在村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了给予了大力支持,给乡亲们修建了一条观景带。现在喜羊羊小区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观景亭和步道全部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

  刘家场镇的地理位置特别适合山羊等养殖业的发展,村里也以此鼓励乡亲们进行养殖,增加收入。

  孙大姐家曾经是村里的精准扶贫户,儿子在外务工,前年回乡办了这个山羊养殖基地,最多的时候有100多只羊。这几年山羊价格不错,每年有个3-4万元的收益。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后,挨家挨户走访,帮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了解了孙大姐家的情况后,也是鼓励他们明年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如今的水岩屋村,越来越美,乡亲们增收致富的途径也越来越多,大家也有了更多的收获感和幸福感。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