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被拐32年 今天他终于回到亲人怀抱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三十年,可以让稚子走向而立,也可以让等待成为现实。今天,荆州李埠被拐32年的王朋朋回到家乡,与阔别三十余年的亲人相认。

  阔别32年,今天王朋朋回到家乡,一家人相拥而泣,终于让等待成为现实。1990年8月7号中午,6岁的王朋朋并未像往常一样回家吃饭,家人以为孩子在外贪玩,也没有太过注意,直到当天晚上仍不见人,家人便开始着急寻找,由于平日里孩子们经常玩水,家人以为王朋朋是不慎落水,于是家里二十多口人找遍了附近的沟渠。

  王朋朋小时候在路边玩耍时被尖锐物划伤过脚背,留下了明显的伤疤,左手中指也有几条贪玩时留下的痕迹,刚丢失的那段时间,家人见到同龄的孩子都会前去看看人家的脚上是否有伤,在渺茫的希望里找寻一丝光亮。

  寻找无果后,家人将希望投向网络,2012年7月18号,王朋朋堂哥在宝贝寻家网站上发布寻亲帖,可是石沉大海。直到2021年的11月23号,王朋朋也在网站上发帖寻亲后,两天时间内,网站志愿者带来了好消息。

  今天下午一点,38岁的王朋朋终于见到了阔别32年的亲人,辗转从福建回到荆州的他显得有些疲惫和局促,却也难掩激动。他告诉记者,这不是他第一次来荆州了,2019年时曾凭借四处打听的信息到过四川,再来过荆州,甚至已经找到了李埠镇沿江村,但很不凑巧,当时询问的村民都不太了解,心灰意冷的王朋朋便返回了福建。

  王朋朋说,从小就想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他记得家门前的棉花,记得常蹚的溪水,记得“鞋子”的方言发音与“孩子”相似,他想知道自己的爸妈过得怎么样,即使线索一度中断,他也没有放弃过,而2021年发布寻亲帖后,网站志愿者告诉他信息匹配相似度很高,很有可能找到家人时,他竟一度矛盾起来。

  如今的王朋朋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有了三个乖巧的孩子,妻子说,与王朋朋相识近20年的时间里几乎没有发生过争吵,但是如果自己凶了孩子,丈夫就会不依,因为他想把自己从小缺失的、来自亲生父亲的关爱无条件地倾注给自己的孩子。

  跨过32年的光阴,王朋朋父亲与儿子相拥的瞬间就红了眼眶,自丢失之日起,从工地赶回家的父亲满目悲伤与无措,从此心里有了一个无法解开的心结。

  春节将至,王朋朋说家中还有三个孩子和需打理的事业,短暂相聚后他就要返回福建,既已相认,与家人的未来岁月还很长,他一定会来孝敬父亲,关爱家人,重建缺失三十二年的亲情。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