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交警提醒:大雾天气!停车要“雾”必小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16

  随着深冬到来,大雾天气频临我市,给驾驶人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影响。为切实做好大雾天气条件下的交通管理工作,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五大队启动大雾预警巡逻机制,全力压降事故苗头,确保辖区道理交通安全畅通。

  1月12日凌晨5时许,该大队教导员代文刚带队巡逻至紫竹林大桥东侧时,发现一辆危化品油罐车停在路边。此时天色未亮,大雾之下,路面能见度极低,且该车未开双闪灯,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该车驾驶人因大雾天气不敢继续行驶,便停在路边待雾散再出发。民警告知驾驶员,正因路面能见度低,将车辆直接停在路边是十分危险的,并对其违停及未开双闪灯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巡逻民警用警车护送其到安全地方停车休息,并叮嘱其恶劣天气下,行车、停车都需更加谨慎,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该车驾驶员表示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并承诺不会再犯。该大队提醒:雾天路面能见度低,广大驾驶人出行时要谨慎驾驶,开启防雾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保持安全车距。停车时更应规范合法,确保行车、停车双安全。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