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人民法院执结4起涉农民工欠薪案 追回18万余元工资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17

  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高举执行利剑,运用多种惩戒措施,成功执结4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追回18万余元欠薪。    

  2014年,李某承包公安县闸口镇某工程,雇请全某某、张某、陆某、甘某等人参与工程建设。完工后,李某一直拖欠工资,全某某、张某、陆某、甘某等4人多年追讨无果,无奈之下,2020年11月,4人分别到公安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最终,法院对这4起欠薪案依法作出判决,判决李某在期限内一次性向4人支付工资,共计18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李某逾期仍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次沟通,向被执行人李某释法明理,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李某表示会尽快给4名工人兑现工资,可此后,李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和逃避。因未发现李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    

  今年1月,该案恢复执行,被执行人李某再次口头承诺尽快还款,仍始终不见行动,逾期既未履行义务又未向法院报告财产。对此,公安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近日,当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宣读《公安县人民法院拘留决定书》、司法警察为其戴上手铐的那一刻,李某瞬间转变态度,并当即电话联系家属,履行还款义务。目前,18万余元拖欠工资已履行到位,4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血汗钱”。    

  农民工工资涉及到民计民生,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年关将至,公安县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多措并举,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为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