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度至重度污染!刚刚,荆州发布紧急通知!

来源: 荆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01-17

  荆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我市于1月17日1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临时管控措施。

  近日,受外来输入及本地污染叠加影响,自1月16日起,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恶化,截至1月17日9时,我市AQI已达160,为中度污染。根据《湖北省重污染天气预警快报》以及市级有关部门会商预测,1月17日至18日,我市将持续中度至重度污染天气。为切实减少重污染天气对环境和公众健康的影响,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同意,我市于1月17日10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临时管控措施。

  一、请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加强对辖区内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砂石堆场等易产生扬尘的场所以及餐饮服务单位油烟排放的监督管理,督促各单位切实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切实削减本地污染源。

  二、市生态环境部门要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和预警预报。组织开展涉气工业企业执法检查,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充分利用在线监控、用电监控平台,严厉查处超标排污违法行为。

  三、市城管部门要加大对城市道路的保洁力度,增加洒水、喷雾作业频次。加强渣土运输车辆巡查力度,确保全覆盖。

  四、市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市政工地等巡查监管力度,对扬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责令立即停工整改。

  五、市公安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指挥,减少机动车辆污染排放。

  六、市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污染气象条件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