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八岭山镇开展“我为家乡写春联”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黄霞)新春将至,近日,八岭山中学国学馆内暖意融融,来自荆州区书协的龚安嵩主席、书法家马野老师等人正在书写八岭山中学学生创作的虎年春联。

  手写春联,既是笔尖上历久弥香的年味,又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更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现场创作的每副春联都寄托了对家乡、对生活的美好祝福。看着寓意喜庆的春联,大家脸上荡漾着喜悦,不但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还传递了美好的新春祝福。

  据了解,“我为家乡写春联”活动由八岭山镇党委牵头,八岭山镇综合文化站、荆州区诗联学会龙山分会共同主办,八岭山学区承办,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

  第九届“我为家乡写春联”活动自2021年11月1日启动,在学生中开始征集作品,12月15日截稿。本次春联征集共收到学生作品368幅,其中八岭山中学245副,八岭山小学51副,王场小学32副,新场小学40副。

  12月30日,八岭山镇综合文化站组织有关老师对作品进行了评审,评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40名。

  八岭山镇是“中国楹联文化镇”,现有中国楹联学会会员 8名,省楹联学会会员29名,市楹联学会会员45名,区楹联学会会员47名。几年来,八岭山镇秉承中华国粹,广泛开展楹联培训和教学,创办了地方期刊《龙山诗联》及《诗联》教学教材,发放给诗联爱好者和中小学生;建立了诗联龙山分会微信群,共同分享、共同探讨楹联创作,进一步提升镇域内语文老师、楹联爱好者及中小学生的楹联创作水平,为八岭山镇储备更多的楹联人才。

  楹联与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八岭山镇楹联与书法相结合的有效方式,让传统文化得到了更好的发扬。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