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政务数据局:做好 “三个一” 助力优化政务服务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1-19

  “双优化”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区政务数据局严格落实“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精神,以干促学,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聚焦重点,扎实推进“一网通办”。2021年全力配合省、市进行政务数据对接,更新电子证照1800余个,政务信息900余条;积极推进“掌上办”,现荆州区借助“鄂汇办”APP已开通“社保网上缴费”“幼儿疫苗接种”等特色应用服务21项;严格督办“互联网+监管”工作,2021年填报监管行为数据13000余条。

  提升效能,破冰推进“一事联办”。巩固“企业开办”一事联办改革成果,持续做好企业开办“9210”和“三免一送”服务;全面推行“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确保“服务到医院、出生即落户”;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一事联办,不动产登记一般性业务办理均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

  加强建设,全面推进“一窗通办”。加强综合窗口建设,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综合代办、事项转办、便民邮寄等服务;增设“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对企业群众未办成的事情,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相关办理工作;配合做好“跨省通办”服务,目前荆州区已实现身份证全国通办、结婚证补办异地办理等跨省办理服务。(荆州区政务数据局)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