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写字作画就是快乐世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19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林发魁)因为爱好,我写写画画很不习惯遮遮掩掩、缩手缩脚,曾有良师益友评价我“下笔肯定”。我知道,这包含两个意思,即“率真”与“粗糙”。当然也有人问过我:“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学习书画的?”对此,我却很难回答清楚。

  因为,我未曾规规矩矩拜过师,倒是认认真真学过艺。如果把模仿瞟学都算上的话,那么我开始学习书画的时间应该提前到儿时候,那个时候的连环画、粉笔字、大字报……都曾满足过我的好奇心。

  参加工作后,陷于收割、训练、伏案等忙碌间,很少动笔,牵系筋络的笔墨爱好却未曾闭塞过,一有机会便甩开膀子,不怕现丑,只求过瘾。随着年纪慢慢变大,手上的活也渐渐少了些,“双休”就有了空余时间与志趣相投的朋友笔会切磋,更有幸从中得到赋闲斋隐士的现场点拨,鞭策笔墨线条趋于正轨,让“下笔肯定”中的率真更率真、粗糙少粗糙。

  三五年来,我的书画技艺就是这样潜移默化在一点一滴、一勾一画中,不能说脱胎换骨,但可见改头换面。到现在,有人要,能参展,让我更增加几分自信。

  有人说:“有质量的学问,都是合乎自己兴趣的。”的确如此,一旦兴趣成为爱好,那就找到了灵魂的依托。书画它不择场地,不求人数,只随心境。有了心境写字作画,人多,现场就是快乐的世界;人少,内心就是宁静的世界——人多人少都是丰富的世界。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