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刚刚公布!今年荆州市质安站要干这些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琴燕)2021年,荆州市质安站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力度,积极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中心城区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及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今年,市质安站工作重点在哪些方面?

资料图

  房屋建筑质量监督方面。市质安站将开展预拌混凝土专项整治,落实相关单位、人员的质量责任;督促建设单位完善工程项目质量管理体系,严格建设单位设计变更、质量检测管理行为,强化建设单位住宅质量保修责任;抓好省优工程创建、质量安全手册宣贯,推进市优工程创建;加大对在建项目管理人员到岗履职、质量安全隐患发现及处理情况的上报;狠抓质量问题治理和投诉处理。

资料图

  在市政工程质量监督方面。市质安站将规范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监督程序;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力度,严把竣工验收质量关;持续监督水环境工程质量;推进市政工程检测信息化,加强创优工程培育力度,努力创建更多精品工程。

资料图

  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方面。市质安站将开展对无施工方案、不按方案及操作规程的专项检查,加强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分部、分项施工过程和施工部位隐患排查整改。同时,根据季节施工特点开展活动;加大标准化工地的建设,实现企业安全管理、施工现场防护的标准化;完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诚信机制,对屡次通报不整改的项目进行扣分处罚。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