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年首场!荆州“春风行动”来了!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20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将严守防疫要求,结合各地实际,举办线下线上招聘会,全面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进一步帮助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全市“开门红”。     

  助攻就业、助力用工、保障“开门红”。根据我市《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春风行动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要丰富活动内容,做到“五个一”。发一封公开信。通过电视电台、报纸、广播、新媒体以及各级人社部门等渠道向返乡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广大劳动者发一封公开信,鼓励、引导其就近就地就业创业;拍一则公益宣传片。结合荆州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实情,高质量拍摄制作荆州市返乡就业创业公益宣传片,运用视频、抖音等广泛宣传;制作就业信息“一本通”。广泛收集企业用工信息,收集全市994家企业、岗位54612个,印制1.2万册就业信息“一本通”,及时发放到劳动者手中;开展“一站式”职业展示岗位体验招聘。打破以往招聘会仅举办半天的模式,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将持续两天,进一步丰富形式,在全国率先设置招聘会场求职招聘区、职业展示区、岗位体验区和政策服务区等;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要开展“三项调查”,分别是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城乡劳动力资源调查、务工人员返乡返岗情况专项调查。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创新活动方式,全面推行“网上春风行动”、开展送岗下乡招聘服务活动、广泛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    

  据介绍,我市春风行动自1月25日启动,至3月底结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我市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上线下招聘会,其中线上招聘会109场、线下招聘会106场。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