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在今天,10点38分!

来源: 长江云 2022-01-20

  转眼年关已至

  农历辛丑年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

  将在今天10时38分到来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

  大寒在岁终,冬去春来

  大寒一过,又开始新的一个轮回

  根据我国长期以来的气象记录,在北方地区大寒节气是没有小寒冷的;但对于南方大部地区来说,却是在“四九”的时候最冷,因此大寒节气要比小寒节气更冷。

  昨夜,武汉中心气象台再度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宜昌东部、荆门南部、荆州、潜江、天门、仙桃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雾,今天上午仍将持续大雾天气,请注意防范。

  大寒养生小贴士

  大寒正是一个由冬到春的过渡时期,饮食起居应随之“转轨”。冬季进补到这时需收尾,为了逐渐适应春季回暖的季节特点,可适当吃些白菜、油菜、胡萝卜、菜花等味甘的蔬菜。

  由于天气寒冷,上了年纪的人,一般都有肌肉萎缩和动作缓慢的现象,因此,选择宽大松软、穿脱方便的冬装很重要。而在内衣选择上,以吸湿性能好、透气性强、轻盈柔软、便于洗涤、穿着舒适的纯棉针织物为宜。

  同时还需注意取暖安全。大寒节气期间,天气寒冷、湿度低,植物已经停止生长,比较干枯,要特别注意在家取暖烤火等用火安全,提防发生火灾。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